蔡澜

中秋

我们已准备好会在南斯拉夫过中秋。
前一阵子,一批工作人员来到时,已带了四盒月饼。
月饼又甜又腻,是我最讨厌的东西,但是,到时我也会吃一口吧。
「放那么久,不知道會不會發霉呢?」同事问。
「霉了也吃。」我说:「把那几瓶白兰地开了,消消毒。」
「唔。」同事点点头。
头上,看到快要圆的月亮。
「你说,」同事问:「人已上去了,我们还拜个甚么鸟?」
「那不是月亮。」我说。
「不是月亮,是什么?」
「是个转播站。」
「转播站?」
「到了八月十五,它会通过时间、空间,把感情转播给李白、给黄山谷、给曹雪芹、给丰子恺、给你。」

 
   
评论(10)
热度(15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我叫蔡澜,听起来像菜篮,买菜的篮子,所以一生注定得吃吃喝喝。现在在摆个龙门阵,只谈美食,不论政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