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澜

汤原老板娘

不知不觉,来了冈山县的汤原的旅馆「八景」,已七年。
有些人喜欢装修得高贵的温泉酒店,我却对这种乡村味的旅馆情有独钟,来到这里像回家,前来迎接的老板娘更给我亲切的感觉。
「我今年四十二岁了。」她说。
个子矮小,但面孔非常漂亮,胸峷之高,蔚为奇观,团友们都叫她日本朱茵。
第一次见面,她三十五,狼虎之年,艳丽得诱人。当今看来,依然风情万种,一点也不觉老。
温泉旅馆一般的老板娘,日本人叫为女大将的,多为受聘者,汤原这位是真正的主人,家庭富裕,但就是爱上旅馆这一行,由建筑到管理都亲力亲为。
每年来到总看到进步,屋顶多了一个露天浴室,房间翻新又翻新,但不失传统,充份表现祥和和宁静的气氛,是别的旅馆少有的。一点一滴的更新,可见老板娘的心血,全副精神都摆在这家旅馆里面。

到达后先去地下的大浴池浸一浸,这里的泉水无色无味,异常润滑,被誉为横纲,温泉之冠军的意思。
室外的,在河的一旁,共有大热、中温和略凉三个池子,为男女共浴,日本已经少之又少,连北海道乡下的,也已经分为男女。
出发前,黎明在屋顶上的露天池中再浸一次,池子旁边竖着木牌和小网,由老板娘以美丽的书法写着:「泉水的舒适,昆虫飞蛾也迷恋,如果跌进池中,请心灵优秀的客人捞起,救牠一命。」
食物还是那么丰富,皆为山中的野菜和溪里的活鱼,团友酒醉饭饱,问我说:「老板娘和朱茵,你选哪一个?」
我笑着:「当然是老板娘,朱茵说婚前不许有性行为,老板娘应该不反对吧?」

 

2012-01-05
/  标签: 談友
   
评论
热度(1)
我叫蔡澜,听起来像菜篮,买菜的篮子,所以一生注定得吃吃喝喝。现在在摆个龙门阵,只谈美食,不论政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