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澜

St. John

晚上,到 St. John去朝圣,这是我认为全伦敦最好的一家餐厅,就开在肉类市场的旁边,很容易认,招牌上画着一只猪。
对了,吃猪,非到这家餐厅不可,大厨 Fergus Henderson的名言是:「在我这里,一只猪可以从头吃到尾。」
每次拍照片,他都拿着一只猪头。猪头是老英国人最陌生的食物,就算当今的客人,看到我们吃的烤乳猪,把那个猪切了下来放在碟子上,都大感惊奇,纷纷拿起相机来。
整间食肆的气氛都是吃和喝,完全没有西餐的拘谨,客人也多大声说话,乐融融也。
楼上一个大酒吧,穿着白色制服的女侍应,样子有点像 Tilda Swinton,亲切地介绍我喝各种英式啤酒。
头盘上桌,当然是这里的招牌菜,烤骨髓了。大碟子树立着十几管大骨头,烤得香喷喷地,又供应日本人挖螃蟹肉的器具,让你把骨髓括得干干净净,所有团友一吃就大呼过瘾。
有些人怕太油,只试了一管,但喜欢的绝对不够,餐厅也不介意,要多少有多少,我连吸了八根大骨,才罢休。
这道菜已被许多英国餐厅抄袭,但没有一间做得比 St. John出色。
接着一条大鱼,英国人都不碰皮,我们专剥来吃,侍者走过,举起拇指。
芝士和甜品的份量也可大得吃不完的,这一餐,没有一个不满意。
地址:1, Leicester Street., Soho, London, WC2H7BL
电话:020-7251-0848

 
   
评论(11)
热度(181)
我叫蔡澜,听起来像菜篮,买菜的篮子,所以一生注定得吃吃喝喝。现在在摆个龙门阵,只谈美食,不论政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