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澜

Roast

我一直说,伦敦的 Borough Market很像九龙城街市,如果我住那里,一定在附近买间屋子,每天往那菜市场泡。
蔬菜、水果、鱼和肉,应有尽有,还没有忘记贩卖鲜花,英国的玫瑰和芍药,都是便宜得令人发笑。
大排长龙的档口有好几家,卖炒鸭肉的、烤海鲜的、西班牙饭的,其中有档做的烧肉,和中国式的一样,就在 Roast餐厅旁边,原来是他们的外卖部,专售该店名菜给客人打包,和镛记的饭盒档相同。
Roast开在旧仓库中,高楼顶,也是全白色装修,这种方式非常流行,简简单单,以食物取胜,不必花重本。
巨大的落地玻璃加上拱形窗户,等于整栋墙壁都是透明的,阳光直射,给客人一个温暖和开朗的饮食环境,是间理想的食肆。
大厨 Lawrence Keogh在丽池酒店和其它名餐厅做过,专攻英国菜,烧烤最为拿手,但并非放在火上炮制那么简单,他烤猪皮脆肉松。因为靠近菜市场,鱼也新鲜,牛肉是挑最好的橡木慢慢烟熏出来的。
这个英式的餐厅,原来是个印度人开的, Iqbal Wahhab来自孟加拉国,在英国受教育,办了家杂志大销,后来转攻经济饮食业,开了著名的 Cinnamon Club,像客家山一样装潢,改变印度料理的形象,后来还得 OBE勋章。
既然在街市开,一定一早就做生意,如果你起得早,又不想在酒店吃的话,去到 Roast吃一顿丰富的英式早餐,包君满意。
地址: The Floral Hall, Stoney Street, Borough Market London, SE11TL
电话:0845-034-7300

 
   
评论(10)
热度(145)
我叫蔡澜,听起来像菜篮,买菜的篮子,所以一生注定得吃吃喝喝。现在在摆个龙门阵,只谈美食,不论政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