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澜

全球十大最受欢迎食物

早前乐施会 OXFAM在世界十七个国家,访问了一万六千人,要求他们提出自己最喜欢的食物,结果是:一、意粉。二、肉类。三、饭。四、意大利薄饼。五、鸡肉。六、鱼和海鲜。七、蔬菜。八、中国菜。九、意大利菜。十、墨西哥菜。 
当然,调查对向是欧美人居多,要是这个机构在东方办举,结果一定是中国菜和米饭为主了。
很能够理解洋人为什么那么偏爱意粉、它原来就是一种变化多端的菜,加西红柿汁、芝士、肉酱等最为普通,独特的还会撒上乌鱼子,别以为只是台湾人才会吃。
面食最为简单易做,价钱又便宜,意粉基本上是 面条,灵感来自中国拉 面,是马可孛罗带回国家的。但意大利人不认,说是源自罗马帝国,公元前七世纪已有。中东国家也唱反调,说阿拉伯人入侵意大利时带去的。
算了吧,别去争辩,但当为食物,在意大利餐中只是第二道,而非主食,是他们的点心罢了。意大利人胃口真大,怪不得他们的女人婚后都那么肥胖。
排第二位的肉类,不是什么菜,只是食材。鸡肉排第五位,就知道被访问的人根本不懂得吃,所有肉类之中,羊肉喜恶分明,猪最香,牛也可口。就是鸡最没个性,尤其是当今大量饲养的,不做豉油鸡,简直是吃发泡胶嘛,怎能排得上榜?
饭能选上,是意大利人也吃。中东人亦喜爱。欧美人每餐吃的 面包,竟选不上,法国菜也无名,反而最粗糙的墨西哥菜排第十,从此推测接受调查的对向,都不太会吃。

 
   
评论(11)
热度(10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我叫蔡澜,听起来像菜篮,买菜的篮子,所以一生注定得吃吃喝喝。现在在摆个龙门阵,只谈美食,不论政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