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澜

美 女

我一向赞美韩国女人,大家不赞同:「都是整容出来的。」
整容?五十年前我第一次踏足韩国时,韩战结束不是很久,街上遇到的人衣服穿得破烂,那来的钱整容?
女人还是那么高大漂亮,腰短腿长,脸上没施脂粉,白里透红。在街上走,一小时之内至少碰到三个美女;在日本的话,三个钟也看不见一名。
一年复一年,我每次到韩国,都发觉他们在衣装上有明显的进步。至今,连最会穿着的香港女子,也跑去买一两件他们制造的时装。
当年的电影院,放映的尽是一些荷里活片子,台湾的爱情片充斥,香港的武侠电影更令观众疯狂。为了保护他们本身的影业,入口片子还要有配额制度呢。但是现在韩国片的卖座,已远超外国的。
有目共睹的是电视片集,从前大家喜欢的只是《阿信的故事》,后来我们迷恋《大长今》。韩剧,已是电视片观众的主流。
从女性化妆品的崛起,到汽车、电器的倾销国外,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发愤图强的民族。在全世界经济衰退的年代,有那个国家,会像韩国人一样把金银珠宝都献出来救亡?
如果有什么让我欣赏的,莫不过看到人家的进步。对年轻人如此,对国家也是如此。我们对韩国是很不了解,得一样样去发现,抱着虚心。
当然,在进步过于求速之余,也有荒唐事,说什么孔子是韩国人之类的谬论出现,这些小疵不必理会,当成笑话听好了。
说回美女,我在驻港领事处遇到一位,拍了张照片放在微博上,标题为谁说韩国没有天然美女?看见的人无不赞同。

 
   
评论(15)
热度(10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我叫蔡澜,听起来像菜篮,买菜的篮子,所以一生注定得吃吃喝喝。现在在摆个龙门阵,只谈美食,不论政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