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澜

火车上的八婆

荤笑话老头去英国旅行,最喜欢坐火车,英国的火车有个玻璃窗车厢,又舒服又高贵又自在,是别的国家没有的。这一次,他又乘火车到乡下,正当欣赏一路上的田园风光,走进一个老处女,荤笑话老头不介意,继续看外面,这时,又走进另外一个老处女。两个老处女一路上吵个不停。

 一个说要坐在面对前边的方向,另一个不肯让位给她;一个要把行李放在座位上,另一个不准她放。最后,她们争论到底要不要打开窗口。越吵越僵,差点打了起来,荤笑话老头才不肯插手,冷眼地看着。这个老处女谁对谁非不能解决,把火车管理员叫了来。

 「如果你让她打开窗。」其中一个说:「我会患感冒,万一我病死,是谁的错?」「如困你让她关上窗,」另一个说:

 「没有了空气我会死掉,又是谁的错?」

 荤笑话老头终于忍无可忍,向管理员说:「我可以参加一点意见吗?」

 「好呀,这位先生,请您评评理。」管理员说。

 荤笑话老头懒洋洋地:「你先打开窗,把那个怕冷的八婆冻死;再关上窗,把那个怕热的八婆闷死,这样天下就太平了!」

 
   
评论(13)
热度(9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我叫蔡澜,听起来像菜篮,买菜的篮子,所以一生注定得吃吃喝喝。现在在摆个龙门阵,只谈美食,不论政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