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澜

水上人家

翌日,微博网友波子来陪我们去吃早餐,她带了自制的苏格兰甜饼和英式司空,这两样东西她做得最拿手,研究多年,不逊英国人做的,又有一瓶自泡的梅酒,在附近的「丰裕」包子店吃得饱饱,白昼宣饮,有点醉意。这家店分行甚多,卖平民化的生煎、 面食,要求不高的话还可一试。
地址:上海瑞金路一四○号
中午到上次参加我苏格兰之旅旅行团的易太太开的店,就在希尔顿酒店里面,叫「水上人家」,卖宁波菜。我说我是代倪匡兄来吃的,试过之后,要为他写一份报告,以藉乡愁。
老板易先生也是团友张文光的好兄弟,张文光特别关照,他热情地招呼。
先上的冷菜八小碟已是丰富的一餐,其中我最爱吃的当然是宁波烤菜,这是把新鲜的野菜放在锅中,由生烤至熟的,味道非常地道。
接着就是易先生好不容易找到的野生宁波特产。一吃,很鲜,问叫什么名字,易先生说发音为「打钟浪」,字是不是这么写不肯定。这么一说,倪匡兄应该有印象吧。
黄鱼也是野生的,好大的两尾,全部拿去滚雪菜黄鱼汤。
跟着的灼佛手螺,像小恐龙爪,好大的一只,味道清甜,口感极佳,原来就是香港人叫的鬼爪螺,只是我们的没那么巨型。
还有盐焗梳子蛋、花雕煮蟹、烤蟹、铁板蛏子、鲇鱼粉丝等,已吃不完。
甜品上宁波典型的米馒头和粢饭糕。
这家餐厅在装修上有个特点,就是用一大玻璃缸当为墙壁,里面放了几百尾红的鱼,好像一幅会活动的画。
地址:上海华山路二五○号希尔顿酒店内

 
   
评论(6)
热度(11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我叫蔡澜,听起来像菜篮,买菜的篮子,所以一生注定得吃吃喝喝。现在在摆个龙门阵,只谈美食,不论政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