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澜

琉璃工房博物馆

晚上,会合了上海食家沈宏非,以及专栏作家小宝一块到天平路的「老吉士」吃。这家人,永远不会让客人失望。
店已重新装修,但还是那么小,总舵手有个英文名字,叫 Mimo,他说要保持这个人数,出品才有水准。
不方便在店里抽烟,和沈宏非走到外头吞烟吐雾,两位面目娟好的女子走过,认出我,要求合照。我没拒绝,那知拍完忽然飞来一吻,给沈宏非记录了下来,即刻发到微博上,外地网友说上海粉丝为何那么热情?这不过是小插曲一桩。
问小宇说杨惠珊为何不来吃饭,回答还在赶礼物送我。
第三天,重头戏杀到,是微博网友见面会,田子坊的琉璃工房博物馆大厅已挤满了人,当今粉丝数目已达二百四十五万人次,在上海的也不少,已不能一一容下,报名者先到先得。
先献上饮品暴暴茶,另有用大菜糕和啫喱粉做的透明甜品,是可以吃的琉璃。查太太关照蔡嘉甜品的大蛋糕也送来,和网友分享。
惠珊出现了,她捧着一个我的塑像,原来就是这几晚赶起的。桌子上的布,则是她选了我四十二本我的书的封面印上去,真是非常有心。
见面会很顺利进行,网友们也彬彬有礼,一问一答,惹来不少笑声,又有沈宏非的搭档,笑话更是一箩箩。
见面会见毕,留下在三楼的大厅吃饭,惠珊的「御厨」林家顺精心泡制了几道大菜,连沈宏非也大赞,详情请看过几期的「壹周刊」,这里不赘述,总之是功德圆满。

 
   
评论(4)
热度(111)
我叫蔡澜,听起来像菜篮,买菜的篮子,所以一生注定得吃吃喝喝。现在在摆个龙门阵,只谈美食,不论政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