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澜

短 发

我对短发,一点好感也没有。

短发一向给人一种军事性的形象。兵士、警察、特务之一类的人,短发很适合他们,我对一切与武力有关的,都很憎恶,所以不喜欢短发,是有道理的。 
运动选手短发,无可厚非。整天流汗,披头散发是烦事。做为文人,来一个短发,就少掉一些气质。 
和尚呢?和尚都是短发的呀!小朋友说。 
其实和尚也不应该留短发,光头才对。做和尚必须六根清净,留些头发,就算多短,也是烦恼丝呀。 
当然这要看人,靓仔汤.告鲁斯近期也弄个短发装,但看起来很顺眼。人长得漂亮,光着头也无所谓。相貌丑陋的,再出名的发型师也搞不好他。 
有些友人也剪短发,见惯了不觉难看,是感情分。陌生的人来个军头,第一印象,还是不怎么聪明。 
短发也不是人人能剪的,有些人的头小时生疮,短发就看到一块块的疤痕,像个癞病鬼。有些人的头型很尖,剪短也变成了笑话。 
这是男人的看法。女人呢?女人会不会喜欢短发?也许她们认为军人或运动家的性能力较强,短发是性感吧。不过这种女人,智商也高不了哪里去。 
要剪短发的话,何不干脆把头剃光?我知道我这一生人绝对不会留短发。也许,等到我的头秃了,才弄个短发装来遮掩吧。

 
   
评论(18)
热度(26)
我叫蔡澜,听起来像菜篮,买菜的篮子,所以一生注定得吃吃喝喝。现在在摆个龙门阵,只谈美食,不论政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