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澜

作怪

荤笑话老头问钟斯医生:

「医生的定义是什么?」

钟斯很幽默地回答:

「有人认为医生是开药方的,这一点,医生懂得不多。

 有人认为医生是会医病的,这一点,医生懂得更少。

 有人认为医生是为了了解人体结构的,这一点,医生是一窍不通。」

荤笑话老头大笑:「还有没有更多的医生笑话?」

「有。」钟斯说。

「内科医生是懂得一切,但什么事都不做的人。

「外科医生是什么事都做,但是什么事都不懂的人。

「心理医生是什么事都不懂,但又是什么事都不做的人。

「负责解剖的法医官是什么事都懂得,但是什么事都做得太迟的人。」

荤笑话老头又大笑:「除了你以外,我什么医生都不相信。」

「为什么你不相信。」钟斯问。

「事情是这样的。」荤笑话老头说:「有一次我的颈项长了一颗瘤,我去找医生,他检验过之后,说这颗瘤是因为我的牙齿烂掉了才引起来的发肿。

「『你敢肯定这是原因吗?』我问。

「那医生点头。

「我气了起来,把我口里上下牙床的假牙都拔了出来,向那医生说:他妈的,到底是哪一颗牙齿在作怪?」

 
   
评论(20)
热度(3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我叫蔡澜,听起来像菜篮,买菜的篮子,所以一生注定得吃吃喝喝。现在在摆个龙门阵,只谈美食,不论政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