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澜

爱情信箱

美国有一个很多读者的爱情信箱叫 Dear Abby,看到一则读者来信,甚有趣,试译如次:
Dear Abby: 
我和我的女朋友订婚,已差不多一年了。 
我们下个月要结婚。 
我的未来丈母娘不但非常漂亮,而且很能干和体贴。 
婚礼的一切,都是她安排的。 
有一天,她叫我过去她的家,说要和我商量邀请客人的名单,因为人数愈来愈多,我们一定要作出选择。 
我当然去了。在她家里,我们尝试把客人名单减到一百个左右…… 
忽然,她把我推倒在床上,她说我下个月就要变成她的女婿,就不能干坏事了,不如乘现在大家来一下。

说完之后,她站了上来,指着门口:「如果你不想的话,大门开着,你随时可以离开,当成没有这回事发生。」 
我迟疑了五分钟,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件事,最后我作了决定,我冲出了大门。 
在外面,我看到她的丈夫,我未来的岳父站在汽车旁边。 
他微笑说:「我们把女儿嫁给你之前,一定要试探你的人格,你现在通过你的测试了,我恭喜你。我和我的太太都会很放心地把女儿交到你手中。」 
说完,他伸出手来给我握住。 
Dear Abby,我现在写信给你,要听听你的意见。 
我是否应该把整件事的过程告诉我的未婚妻呢?这到底是损坏我的尊严嘛。 
或者,我应该隐瞒事实,不告诉我的未婚妻说,我冲出去,是为了想到七十一买一个保险套呢?


 
   
评论(17)
热度(83)
我叫蔡澜,听起来像菜篮,买菜的篮子,所以一生注定得吃吃喝喝。现在在摆个龙门阵,只谈美食,不论政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