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澜

增广知识的电视

记得以往有线电视很多大厦拉不到线,加上除了基本月费,特备节目这要钱那要钱,装的人始终不多,不能和无线及亚视抗衡。
很羡慕像台湾一样有上百个台的选择,但装一个有线也好,至少多一点东西看,虽然节目并非理想。
主要是在打伊拉克时看 CNN的新闻,像一部连续剧,但也失望,不像海湾战争时晚间炮火连天,有如科幻片雷射攻击,也没有很多聪明弹的主观轰炸镜头。
BBC新闻太过正经,女主持人个个丑得像查尔斯王子的情妇,颇倒胃口。
CNN的女主持也不漂亮,胜在够多。其中有个叫维诺妮嘉.柏淘莎的,声线宏亮,发音又准,字字听得清楚。她从前也在 BBC做过,是个瘦小的少女,当今变成肥婆一个。CNN能将香港做为广播据点,代表了全个亚洲,可见香港的地位是超然的,值得骄傲的。
HBO、 Cinemax和 Star TV的电影台是另外付钱的,虽然都是些老得掉牙的戏,不过间中也有些低成本新片,钱还是花得过。
另外收费装了日本 NHK新闻台,最近放的多是棒球的节目,也懒得去按。
各有所好,我一看到运动新闻就转台,所以许多台都是白费的。
Discovery和 National Geographic台常看,但虫虫蚁蚁的节目太多,尤其是关于鳄鱼和蛇的,这两台好此不疲,我看得讨厌。
最近又新加了一个娱乐台,嫌主持相貌皆平凡,应该把新闻台的那个张宏艳调来才对,她是很标青的一位。
看电视有好处,特别能增广知识。荷李活谐星 Groucho Marx说:「我看电视,不到三分钟,就躲进书房看书,所以说电视可以增广知识。」

 

 
   
评论(11)
热度(8)
我叫蔡澜,听起来像菜篮,买菜的篮子,所以一生注定得吃吃喝喝。现在在摆个龙门阵,只谈美食,不论政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