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澜

Truefitt & Hill

绅士每天用的,除了牙刷之外,就是剃须工具了,如果你想享受最好的,那么我推荐你到 Truefitt & Hill去。
大约分成这几类:剃刀、须后水、须后膏、肥皂、肥皂刷、肥皂缸、毛刷等等。
在窗口你就可以看到林林总总的刷子,用雪貂颈项的毛发制成,有多柔软是多柔软。当然,在这家创立于一八○五年的老店卖的,就不脱毛。
手柄以黑檀木制成,虽然英国人骂别人不保护,但自己也用象牙手柄的毛刷,其它银器和兽角的也有。
上次去,买了一管旅行用的,像大粒的干电池,扭开壳后露出貂皮刷,盖子一按,就当成手柄,方便到极点。
剃刀呢?店员叹息,当今已经没有雄赳赳的男子,转用真正的剃刀了。
你要买的话,店里当然有,不过多数是老人牌和美国人的制品安全剃刀,刀锋从一片到五六七片不等。
男人粗心,不仔细刮的话,在鼻梁下总有细毛。这时,有一管最古老的扭开装刀片小剃刀,像把迷你锄头,可以帮忙你解决问题。
剪胡子的小剪刀当然也齐全,但是店员笑着说:「何必呢?我发现日本制造,那把样子像仙鹤的,最好用。」
店面的后头,是一间小型理发店,我曾经在这里刮过一生人之中最干净的一次胡子,最贵的服务叫 ultimate grooming experience,一百四十元英镑,合两千港币。
地址:71St James's Street, London SW1A1PH
电话:020-7493-8496或电邮: info@truefittandhill.co.uk

 
   
评论(4)
热度(67)
我叫蔡澜,听起来像菜篮,买菜的篮子,所以一生注定得吃吃喝喝。现在在摆个龙门阵,只谈美食,不论政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