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澜

Berry Bros & Rudd

也不必我多加介绍,喜欢喝酒的人都知道伦敦有家最古老的酒铺叫 Berry Bros & Rudd。里面什么名牌酒都齐全,连诗人拜伦也是它的顾客,世界上的名人绅士集中于此。酒鬼到店里走一圈,就像到了圣地膜拜了一回。
老店不止做零售生意,它可以帮助客人一批批购入,存放在他们的酒库中随时可取,或者协助顾客买酒花,可以当成股票那么经营。
当然试酒活动经常举行,他们还有专门课程,教导初尝红白餐酒的人如何分析好坏。
他们也很积极,在一九九四年开了世界上第一个网上买酒的机制,任何人在地球上的任何一个角落,都可以在网上走进他的模拟酒库,找你心目中的酒。
酒库计划让客人买刚刚酿出来的酒,等到适当的年份才去喝。或者,可以从最基本的一个月一百英镑的计划开始,五年之后,你投资的六千英镑虽然只是一个小数目,但是你在酒的盈利可以翻倍又翻倍,数目是惊人的,当然,买到年份不佳的,升值就没那么快了。
不但用计算机买卖,当今他们也在 iPhone上有个 App,让你每天在手机上得到最新的资料。
另外有一个 Wine Club计划,可以把酒送到你府上去,这当然是要你住在伦敦,但是这家公司看准了大陆市场,在香港的铜锣湾的利园和中环登喜路也设了分公司,方便国内人士来购买或投资。
最古老的酒铺,用最新的科技,抱最大的野心。
地址:3St James's Street, London SW1A1EG
网址: www.bbr.com

 
   
评论(3)
热度(118)
我叫蔡澜,听起来像菜篮,买菜的篮子,所以一生注定得吃吃喝喝。现在在摆个龙门阵,只谈美食,不论政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