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澜

《千谎百计》

电影愈来愈不好看,只有跑去找外国的电视片集,拍了那么多,也没有多少是值得欣赏的。至今,只记得《罗马Rome》和《斯巴达克斯 Spartacus》的正传和前传。《迷失 Lost》也精采,但拖得太多季,结局不让人满意。最好看的应该是《制毒师 Breaking Bad》和《广告狂人 Mad Man》,都没有看厌。
多人赞赏的《危机边缘 Fringe》故作幻虚,忍耐看完第一辑之后就没兴趣再买,它完全靠《迷失》的监制 J.J. Abrams的名气,此君当今在荷里活红,连史毕堡也要找他来合作,不过能支撑多久不知道,只要一两部片子不卖座,很快就会消失。
值得一提的是一部少人知道的《Lie To Me》,台湾翻为《别对我撒谎》和原题相反,还是大陆叫的《千谎百计》较为切题,香港电视台后知后觉,不会去买它来播放。
灵感来自 Paul Ekman博士的真实研究,他发觉人类面部表情、声音的高低、微小的动作,都能探测出一个人是否在撒谎,利用这些数据,编剧塑造了一个叫莱更曼博士的主角,协助警方破案。
选角不容易,英俊的演员太过轻浮,结果挑了英国演员Tim Roth来担任,此君拍过《 Reservoir Dogs》、《Pulp Fiction》等荷里活片子。常演反派,但本身是一个知识分子,常在欧洲的文艺片担任重要角色,自己也导演过一部《 The War Zone》的片子。
一共只拍了三辑,没有什么动作,但比《24》还要精采,是部不容错过的片集,至少没有把观众当成儍瓜,已是非常之难得了。

 
   
评论(21)
热度(106)
我叫蔡澜,听起来像菜篮,买菜的篮子,所以一生注定得吃吃喝喝。现在在摆个龙门阵,只谈美食,不论政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