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澜

Amanda S.

认识 Amanda S.从做《品味》那个节目开始,之前听周中说,模特儿界中,个性奇好的有一位,就是她了。起初,觉得她的粤语并不灵光,说得太快她就抓不到,但我们又不能因为这样而拖慢了整个节目的节奏,正在发愁,后来发现,她的领悟能力一集比一集进步,而我最喜欢的女人,是求进步的女人,和她的沟通愈来愈多。
一起去拍台湾特辑时,到了乡下,她听到「巴布」、「巴布」的声音,兴奋起来,冲上前去找。原来是雪糕车发出的,是她小时在台湾长大的记忆,她的国语讲得比广东话好。有时,我们会用国语交谈。
周中说得一点也不错,这个女人个性好到极点,从不在背后说模特儿界的丑闻,她的见解是:「私生活中很少和她们交往,工作时见面的时间也短,大家不会留下坏印象。」
「有什么不吃的吗?」我问。
「吃过之后才知道自己喜欢或不喜欢。」她说:「我们现在做的是饮食节目,你给我吃什么就吃什么。」
对于肥猪肉,她一点也不抗拒,最爱台湾的「割包」,一大块五花腩卤得香喷喷,夹着甜花生碎和大量咸酸菜,一吃好几个。
但还是能保持得那么瘦,细腰好像随时折断,是天生的模特儿材料,但她知道自己是做些什么。她说:「总不能在四五十岁时还走天桥呀,我已定好一个方向,这十年来不断往目标去走。」
她的目标,是开一家甜品屋,当今实现了, Petite Amanda就在 IFC的星巴克隔壁,很好找。

 
   
评论(8)
热度(89)
我叫蔡澜,听起来像菜篮,买菜的篮子,所以一生注定得吃吃喝喝。现在在摆个龙门阵,只谈美食,不论政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