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澜

老板娘

Amanda起初是想先在铜锣湾开店,我也研究做优质米铺的生意,我和她一块去见那商行的主管。对方是个日本人,也不知 Amanda是什么人,看了她的背景资料之后,老不客气地问:「模特儿,和甜品搭上了什么关系?」
「一点关系也没有。」她中肯地回答:「但是这个知名度让我打开很多门户,四季酒店中的法国餐厅 Caprice有一位我尊敬的甜品师傅肯收我为徒弟,在他那里学习了一段很长的时间。」
「做做学徒罢了,甜品还是需要基础的呀。」对方怀疑。
她点头:「所以我又跑去巴黎的蓝带学校,专攻甜品。」
「学费不便宜呀,加上住宿,你家里很富有吗?」
「过得去,但我从来没有用过他们一分钱,来香港做模特儿也是从低做起,赚到的,够我在法国的开销。」
对方已经哑了,这是前几个月之前的事。在这段时间内,她一面做模特儿工作,一面默默地组织一个中央厨房,又花重金从巴黎请来两位法国师傅,来补她的不足。
要知道,所谓的 French Bakery包括三个部份:甜品 Pastries、 面包 Bread和甜 面包 Viennoiserie,由那两位法国师傅和一位中国师傅主理,她本人则负责一切的设计,四位配合,才完美。
French Bakery又和 Amanda一齐去参观了 Hofex的展览,她和师傅们去找厨具,像带着两个孩子,由一个瘦弱的小女子,变成一个严肃的母亲。
之前把产品试了又试,店的装修又要跟进, Amanda一天只能睡四个小时,见到她时,手腕炙伤多处,真是又可怜又敬佩。是的,她将是一个成功的老板娘。

 
   
评论(6)
热度(136)
我叫蔡澜,听起来像菜篮,买菜的篮子,所以一生注定得吃吃喝喝。现在在摆个龙门阵,只谈美食,不论政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