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澜

又到上海

答应为微博网友做见面会,广州的已举行,这回去上海,下次再到北京。对大家有个交代。
抵步,杨惠珊的秘书孙宇来接机,上海的见面会完全是他们安排,在田子坊的琉璃工房博物馆举行。
抵步后,先去医肚,本来小宇说带我去吃羊肉,但知道她没吃过「正斗」的云吞面,就说不如改去那里,我和何老板说好去试菜的。
正斗分店开在国际金融中心,当今国内大都市都有 IFC,广州的珠江新城也有一座,上海的在浦东。
新建的大厦,人流不多,各食肆冷冷清清。走进去一看,何老板不惜工本,装修得比香港 IFC的更加豪华,再带了十多位香港师傅前去,一点一滴,从头做起,务求和香港的水准一样。
店内还设有一玻璃厨房,让客人看到竹升的云吞银丝 面是怎么制作。云吞则是现叫现包,在上海还是罕见,食家们吃过都大赞。怪不得还没有正式开业,也只有他们一家大排长龙,让何老板看得老怀欢慰。
地址:上海浦东新区世纪大道八号 IFC D座 L3
电话:+8621-5012-3998 

饱饱,再到花园酒店 check-in,我在上海试过好几家新的,但最后还是决定住回花园。到底,地方干净,这么多年来不断翻新,一点老旅馆的迹象也不存,地点又在淮海路,我只管用古时候的名字叫:霞飞路。出入非常方便,但让我最钟意的,还是那喷水坐厕,这是欧美的连锁酒店,怎么豪华,也不肯装置的。


 
   
评论(11)
热度(65)
我叫蔡澜,听起来像菜篮,买菜的篮子,所以一生注定得吃吃喝喝。现在在摆个龙门阵,只谈美食,不论政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