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澜

电邮分类

读者的电邮,分几大类: 
一、盲目赞美型 
听了当然高兴,而且还有飘飘然的感觉,多多益善。 
二、知音赞美型 
不觉意地称赞,说甚么读了我的文章,影响他们人生的看法,没从前那么灰暗,这一类的我也喜欢。 
三、讨教情报型 
说要去甚么地方旅行,问有甚么好吃的餐厅?这种数据,我还没有时间整理出来,不能一一作覆,否则时间再多也不够用,希望找到一个热心人,把我写过的各国餐厅整理成档案,到时我一按即查出,就可以把数据传给大家,否则这类电邮只好看完算数,我也没有义务要为读者做这件事。

四、谈情感问题 
从前我在一本周刊回答读者来信,有时也把传到我邮址的当成题材,写稿回复。这么做可以赚一笔稿费,所以回答得比较详细,周刊当今厌了不写了。如果各位来问失恋或暗恋,我只能简单地骂几句,不作长篇大论回复。是的,你讲得对,我很市侩。哈哈。 
五、谈电影型 
我对电影的热诚还未减少,虽然已暂时离开电影界,照样把全部中西 DVD电影完全看完,如果来信有见地,我还是作覆。 
六、想出书型 
许多读者写了文章让我看,问我怎么出书,我也会作答,今后也许是同行嘛。 
七、寄笑话型 
这是最无任欢迎的电邮。 
八、找医生型 
许多读者当我是通天晓,要我介绍医生,我多数不肯乱介绍,除非是我给他亲身医过的。从前常推荐医好我五十肩的针灸医师陈道恩,但他已提早一笑归西,请各位再别问我关于针灸的医生了。

 
   
评论(3)
热度(19)
我叫蔡澜,听起来像菜篮,买菜的篮子,所以一生注定得吃吃喝喝。现在在摆个龙门阵,只谈美食,不论政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