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澜

短笑话之一

女人的故事 
亚当在伊甸园很孤独。 
「到底是怎么一回儿事?」上帝问。 
「我想要有一个人和我聊聊天。」他说。 
「那么我做一个女人给你吧。」上帝说。 
「女人?」亚当没听过。「女人是甚么一种人?」 
上帝解释:「女人可以为你洗衣服、做菜、打扫。晚上,铺好床单给你睡觉。之后,她会生儿子和女儿。半夜婴儿哭了,她自己起身照顾,不必麻烦到你。她讲话也不会唠唠叨叨。如果你们争吵起来,她一定听你的意见。这种人从来不说有头痛,你随时要的话,她随时把身体贡献给你。」

「好呀。」亚当说:「我要付出甚么代价才找到这种叫女人的人?」 
上帝说:「女人要从男人身上的东西做的,我得斩掉你一只手和一只脚。」 
亚当说:「手脚太重要了,拿掉我一根肋骨吧!」 
以后的故事,可以不必讲下去。 

蠢八婆的故事
飞机遇到空难,撞进大海,有三个八婆生还,游泳游到一个小岛。 
在岛上,她们找到了一盏神灯,大喜,把它擦一擦,魔神就出现了。 
「我给你们一人一个愿望。」魔神说。 
「我要聪明一点。」第一个八婆说。 
轰的一声,第一个八婆变成一个公关小姐,她跳进大海,游泳回家。 
「我要比她更聪明。」第二个说。 
她变一个高级行政人员,用树木搭成一条船,划着回家。 
「我要比她们两个更聪明。」第三个说。 
她变成一个男人,从?仔过桥走回澳门。


 
   
评论(2)
热度(41)
我叫蔡澜,听起来像菜篮,买菜的篮子,所以一生注定得吃吃喝喝。现在在摆个龙门阵,只谈美食,不论政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