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澜

火 鸡

在大阪街头,没遇到日本朋友,反而碰上一位韩国华侨,从前是个片商。
「当今韩流汹汹,你怎么不买一部卖座来日本上映?」我问。

「太迟了,我那一辈子和当今的制片人都不熟,不卖给我,但是还感谢他们的电视剧,带给我不少财富。」他说:「香港翻译成《蓝色生死恋》的,日本叫《冬日协奏曲》,大受欢迎,我现在改行做旅行社,带一大群日本阿婆去外景地江原道,赚个不清不楚。」
「大阪有飞机去江原道的吗?」
「包机呀,直飞。从香港去也行,不过我们的旅费都很便宜。」
「韩国自从举办奥林匹克后,东西也不便宜呀,你带团友到哪里去吃?」
「首尔的话,可以去延世、西江、弘益三间有名的大学集中地新村和弘大周围去吃,那里做大学生生意,东西贵不到哪里去。」
「吃些甚么?」
「韩国人最普通吃的就是烤牛肉了。那里的小店用一个石油桶,顶上开一个圆洞,把一盆炭放进去,铺上张网,就那么烧起来,客人围着石油桶吃,地方简陋,但是味道不错。」
「菜牌写的都是韩文吧?」我问。
「是呀,但是可以看到邻桌吃甚么,指着叫好了。那些小档子不像香港的韩国餐厅,甚么都卖。烧肉的只卖烧肉、烤猪脚的只卖猪脚,专门卖内脏的只卖内脏,菜牌简单。」
「有没有甚么特别一点的?」
「首尔近郊的春川,有目前最流行的烤鸡肋骨,把鸡和蔬菜混在一起在铁板上炒,下大量的辣椒酱,很好吃。还有一种叫火鸡的,把鸡肉切块,用超辣的辣椒来炒,吃到喷出火来,所以叫火鸡。」
听了垂涎,好久没去韩国,决定去走走。

2012-01-06
/  标签: 談韓國
   
评论
我叫蔡澜,听起来像菜篮,买菜的篮子,所以一生注定得吃吃喝喝。现在在摆个龙门阵,只谈美食,不论政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