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澜

另一个鹦鹉的故事

一个女人走进一家宠物店。 
「我要买一只鹦鹉,多少钱?」女的问。 
老板说:「几千块一只。」 
「那么贵,有没有便宜一点的?」 
老板指着角落头的那只:「牠卖两百。」 
「怎么会那么便宜?」女的觉得有问题。 
老板老实地:「牠是一只粗口鹦鹉。」 
女的说:「好吧,就卖给我吧!我会对付这种讲粗口的坏蛋!」 
把鹦鹉拿回家,那女的要冲凉,把裙子脱了下来。 
「你的大腿真他妈的好看,喂,你有没有穿底裤?」鹦鹉说。 
「你这只坏蛋,我得教训教训你一下。」女的说完,把鹦鹉放进雪柜的冰格里面。 
「关你在这里三分钟,看你以后还敢不敢讲那些脏话。」女的说。 
鹦鹉冷得发抖,知道自己讲错了话,向那女的发誓:「我再也不会重犯我的老毛病了,求求你,放我出来吧!」 
第二晚,那女的又要脱衣服冲凉,解开了胸围。鹦鹉忍不住了说:「你的奶奶真他妈的大,喂,给我摸摸一下行不行?」 
「我要教你多少次才学会?」女的大怒,她把鹦鹉又放在雪柜的冰格里。 
「这次关你五分钟,看你以后还敢不敢讲那些脏话!」女的说。 
鹦鹉在里面差点冻死,开始后悔:「快放我出来,我这次真的学乖了。」 
女的把鹦鹉放了出来。 
「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你。」鹦鹉说。 
「你问吧!」那女的说。 
「里面那只东西是不是强奸你?」 
「甚么东西?」女的问。 
鹦鹉说:「那只冻得变成冰的火鸡。」

 
2012-10-11
/  标签: 杂文随笔
1
   
评论(1)
热度(2)
我叫蔡澜,听起来像菜篮,买菜的篮子,所以一生注定得吃吃喝喝。现在在摆个龙门阵,只谈美食,不论政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