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澜

世上有鬼吗?没有见过的,我就不相信。 但是,我永远保留有可能性的疑点。我们的脑,只用了一小部份,万一有人多几倍,那不是可以看到我们见不到的形象吗?从前工作的嘉禾片厂,在录音间附近,常听说有人看到鬼影出现,大家都说这个人有阴阳眼。女演员都怕了,上洗手间要小男人陪,可把他们乐死。有一个很坏,还咕咕作声,吓得她们来不及穿裤子就逃了出来。众人七咀八舌:「你知道整条斧山道,为什么只有片场的八号?没有一二三四,也没有九十十一十二。」「为什么?」女明星真的不知道,瞪大了那双梦露眼。「那是因为从前这里是一个乱葬岗,后来夷为平地,骨头也没有挖出来,就埋在地底,所以寃魂不散呀!」「哗!」那女明星跳了起来,紧紧把造谣的男人一抱,他又得逞了。别说女的,大丈夫也怕,有一个出名的武术指导,和我们在乡下拍戏,半夜他要上洗手间,也将那把道具木剑拿了去。「打得了鬼吗?」他给我那么一问,看看木剑,丢掉它。邹文怀先生很会说笑话:有一个人,要吓他的朋友,扮了鬼脸,忽然间跳出来。朋友惊慌,全身大颤不停,那人见样子不对,脱下面具,向朋友说:是我呀!别怕,别怕。朋友说:我怕的不是你,是站在你后面那个!结果那人自己吓得瘫痪。到泰国出外景时,作处女状的女明星向我诉苦,说在酒店房内被鬼压。我笑着说:你终于尝到男人的味道了。微博上,有个女团友说她常被鬼纠缠,问我怎么办?「鬼很忙,你别自视过高。」我回答。真是的,没有听过粤人说,鬼咁忙咩?

 
   
评论(26)
热度(88)
我叫蔡澜,听起来像菜篮,买菜的篮子,所以一生注定得吃吃喝喝。现在在摆个龙门阵,只谈美食,不论政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