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澜

问 题

又有杂志要来做访问。大家以为是不必给钱的,你要出名嘛,我们为你宣传,不向你要已经算是客气。
其实,对于一个以写作换酬金的人,挖空他们的灵感而没有收入,是一件非常不公平的事,马克.吐温也有类似的话说过。
不过为取得心理平衡,我还是以问题当成写这篇东西的题材,赚一点稿费。为避免贪财之嫌,今后酬劳当成捐款,任何慈善机构都行。问题如下:
一、若要选择一个最值得去的地方,是何处?选择这个地方的原因是?
答:西班牙的依碧莎 Ibiza,一个嬉皮士的坟墓,一个白沙碧海,生活悠闲的小岛,就在巴塞隆那对面,可以洗涤心灵的地方。
二、对这个地方有没有任何的旅游贴士,例如那个季节去最好?
答:四季如春,什么时候去都好。
三、这个地方带给你的回忆是?
答:啊,我最爱这个故事,重复了又重复。大清早,我遇到一个老嬉皮在钓鱼,海清澈见底,看他面前游的是小鱼,旁边有更大的,向他说:喂,老头,那边的鱼更大。他回答说:这位先生,我钓的是早餐。
四、当地会不会给你带来一些灵感?和香港的民风有何不同?
答:已经在上个问题回答了。
五、对住宿有没有特别要求?
答:到了那种像仙境的地方,随遇而安。
六、喜欢拍照吗?用什么相机?
答:当今在微博上有网友要求照片,我只好用 iPhone拍了传出去。
七、若重访,最理想是和什么人一块去?
答:一个美丽、聪明和有幽默感的女人,岁月和沧桑,都不在她脸上留下任何痕迹。

 
   
评论(3)
热度(29)
我叫蔡澜,听起来像菜篮,买菜的篮子,所以一生注定得吃吃喝喝。现在在摆个龙门阵,只谈美食,不论政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