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澜

憎恨丈母娘

真不明白为甚么鬼佬和丈母娘的关系始终搞不好。我们东方人,岳母看女婿,愈看愈可爱,像多了一个儿子,但洋人非互相残杀不可。憎恨丈母娘已是一个社会现象,讽刺她们的笑话一箩箩,但最经典的只有两个: 
其一 
某人死了,出殡时排着长龙,每个男人都耐心等待。 
「到底是;哪一位去世了?」旁观者问带着队伍的人。 
「是我的丈母娘。」那人回答。 
「是怎么死的?」 
「哦,」那人说:「是被我家的那只狼狗咬死的。」 
旁观者听了大喜,问道:「我……我可不可以借你的狗来用用?」 
那人说:「排队吧!」

其二 
一个美国人带了老婆全家到以色列旅行。 
途中,丈母娘忽然感到不舒服入院,医生来不及抢救,一命呜呼。 
后事总要办的,但怎么把尸体运回国是一个问题,有种种繁复的手续要办,最后他看到一家殡仪馆,就跑进去询问。 
「你先得去美国大使馆填些文件,我们才能帮你运出国。」殡仪馆老板说。 
那人跑到美国大使馆,参赞见他,向他建议:「你老远把丈母娘运回去,费用很贵,要花五千美金。这样吧,你不如把她埋在以色列,只要一百五十美金就搞掂。」 
「我不管要花多少,我一定要把她运回美国埋葬。」那人说。 
「你一定很爱你的丈母娘。」参赞说。 
那人回答:「我听过很久之前有个人死了,埋在以色列,但三天之后他竟然复活,我不能冒这个险。」


 
   
评论(12)
热度(76)
我叫蔡澜,听起来像菜篮,买菜的篮子,所以一生注定得吃吃喝喝。现在在摆个龙门阵,只谈美食,不论政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