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澜

奇 人

朋友之中,不少奇人,阿 So是其中之一。 
一头长发,衣着随便,生性温和,张毓凯兄对风水、占卜、掌相和拆字等等无一不精通,而且准确得要命,但他谦虚得很,自称不过尔尔,故取英文名字 SoSo,我们一直叫他阿So,最近才知道他的中文名。 
「千万别说是听过我的话才去做,不然会让人笑的。」阿 So说:「像我们这种天生有点高感触的人,世界到处都有,当成另一个角度来看事情好了,没甚么大不了。愈有知识的人愈不能告诉别人,像美国总统列根的老婆到处说有灵媒帮助她,就变成一个大笑话了。我做事,一向以好玩为主。」 
我第一次听阿 So兄这么说,就对他产生十分的好感,知道他和一般自吹自擂的人不同,也从来不告诉我某某人给他看过,怎么怎么灵验等令人讨厌的宣传。 
找阿 So兄的人多数在精神上有些困扰,不管是事业上或金钱上,他都能一一指导。这都是他们不想告诉人的事,准不准各自心里明白,但我亲眼看到之后他们的笑容多了一点。
「与其看心理医生,不如来和我聊聊。」阿 So笑着说。的确,我们的思想还是落后,不肯找医生分析,以为去了就是发神经病的例子居多,阿 So的一席话灵也好不灵也好,总有一个方向,心中好过,人就轻松了。 
从前的事,我比你清楚;今后的事,我不想知。这种态度也对,要看你做人有没有自信心了,一旦迷惑,产生苦恼,听听也好。 
尤其是爱情的问题,阿 So是一个专家。我想到有许多嫁不出去的女人,就想到他。那天和阿 So吃饭,建议不如我们两人来开个迷你婚姻介绍所。阿 So听了说:「好玩,好玩。不过要强调不一定准。」

 
   
评论(6)
热度(75)
我叫蔡澜,听起来像菜篮,买菜的篮子,所以一生注定得吃吃喝喝。现在在摆个龙门阵,只谈美食,不论政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