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澜

银座手

这次去东京,早上六点抵达,参加「二○○九香港日本观光交流年」的盛会,由港日两方主办,曾荫权和田北俊被邀请,也给了我一个什么莫名其妙的奖,大概是对旅游有贡献之类。翌日上午十点钟机返港,一共逗留了二十八个小时。
比起成龙,我算不了什么。他老兄从大陆的乡下驱车到大城市,再转机到上海,由上海来东京,足足花了一整天功夫才到。他担任香港的旅游亲善大使多年,奖应该给他。
大会在东京东方文华酒店举办,这家旅馆我们的旅行团也入住过,胜在新,而且大堂在三十多楼,可从高处一览东京全貌。印象深的是大堂桌子上摆着一个巨大的金色装饰品,充满刺,像一个榴槤的空壳。
当今香格里拉、半岛等都在东京开了,如果叫我选最喜欢的,还是帝国酒店。我在东京的生活范围来来去去还是银座区,区内卖的东西很专门,像西洋文具店「伊东屋」,日本文具店「鸠居堂」,这次我还去了专门卖帽子的「Toraya」和手杖专门店「Takagen」。
里面的商品应有尽有,香港就是少了这些专门店。
要是去我最喜欢的「东急手 Tokyu Hands」,从前可得老远跑到涉谷或新宿。有喜讯!当今也在银座开了,叫「银座手 Ginza Hands」,地址是:中央区银座二丁目二番地十四号的五楼到九楼,早上十一点开到晚上九点,年中无休。
当然没有大阪的那么大,但有五层,东西够多了,一走进去没有半天走不出来。总之关于吃的、玩的商品什么都有,与生活有关的更多,像搯耳朵的器具,就有三四十种。
在香港有空时到朱家欣和陈依龄家打台湾牌,铺铺拉,用白纸记账还要画格子,「银座手」里可以找到专门的麻将笔记簿,记人名和输赢,方便得很。买了几本,够打很多场了。

2010-06-02
/  标签: 杂文随笔
   
评论
我叫蔡澜,听起来像菜篮,买菜的篮子,所以一生注定得吃吃喝喝。现在在摆个龙门阵,只谈美食,不论政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