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澜

新皮箱

我的用品,不买名牌,但求实际,贵的手表,送我一个也只藏起来,手上戴的照样是价钱公道的「波尔 Ball」,它在漆黑里发起光来,可以照亮身边人的躯体。
另一个「星辰 Citizen」也便宜,准确得不得了,是用电波接收发射来计时刻,绝对不会差一分一秒,最适合我这种准时的人。我小时看了一部叫《蓝天使》的电影,一开场出现一个老教授,他每日必在八点正走过教堂,塔上的时钟迟了,全村子里的人宁愿跟着老教授计准时间。看了十分羡慕,发誓要做到像他一模一样。
至于旅行,也不买 LV,我一向用开「新秀丽 Samsonite」皮箱,但近年来品质略为退步,轮子和锁常出毛病,故从二○○○年开始,转用 Rimowa。
这是一个德国老牌子,已有一百多年历史,当今老板 Dieter Morszeck是创办人的第三代。
起先出的是铝制的行李箱,看起来笨重,但十分牢固。也并非我所喜。后来出四个轮子,以聚碳酸酯生产的 Salsa系例,就轻便得多了。铝制的用久了会被撞凹,新产品没这个问题,得心顺手。
今天再去店子里一看,又有新产品,叫 Salsa Air。碳酯更硬化,手柄的重量也改良,比以往的轻了二十六个巴仙。
徒手一提,就知道它的好处,实在是令人意外的轻,让我联想到 MacBook Air。
一口气买了三个,最小的二十一吋,可以提上飞机,过夜用最佳。大一点的二十六吋就得托运了,但装的东西甚多,可作两夜三天的旅行。
中间那个二十九吋,我觉得不三不四,就放弃。最大的三十二吋,我的习惯是宁愿让它空。塞进一个大皮袋,途中换过的衣服或熟客的手信都放进去,多一件行李出来,也不在乎。
颜色有天蓝、深蓝和金黄的选择,我挑了深紫的,漂亮得不得了,差点舍不得在它上面画画。

 
   
评论(8)
热度(65)
我叫蔡澜,听起来像菜篮,买菜的篮子,所以一生注定得吃吃喝喝。现在在摆个龙门阵,只谈美食,不论政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