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澜

论西方美女

二零零九年金像奖女主角为凯.温斯莉 Kate Winslet所得,演技不成问题,但说到美,却非什么绝色佳人,身材更略胖,所以港人冠以「肥温」之名。
给她奖的苏菲亚.罗兰 Sophia Loren大嘴巴、另一个莎莉.麦莲 Shirley MacLaine是个傻大姐、玛丽安.歌迪娜 Marion Cotillard平凡到极点、妮歌.洁曼 Nicole Kidman年轻时还有几分姿色。唯一黑人荷尔.芭莉 Halle Berry身材突出,曾经在占士邦系列中显耀,但她给观众的印象是永远哭丧着脸,从来没有美过。
谈到黑人美女,应该首推歌星比扬丝.努斯 Beyonce Knowles,她的容貌是黑人女人数千数万年来最漂亮的。本来身材也极佳,但嫁了人后逐渐肥胖,那条大腿足足要比我的腰围粗。
今年也参加华山论剑的有安琪丽娜.祖莉 Angelina Jolie,众人只记得她那两片厚唇。在荷里活一红起来,就有很多剧本给你选择,那些大牌一年总要拍一两部有可能得奖的戏,投资人亏光了不关他们的事。公道说一句,祖莉充满爱心,做了很多慈善事,还是值得赞扬的。
逝世了的美女有奥特丽.夏萍 Audrey Hepburn,又清秀又美,但她不是让你要娶去当老婆的那种女人,因为在她身上找不到一点性。
另一个演技精湛的夏萍叫凯特琳 Katharine Hepburn。人家都说年轻无丑女,但她年轻时也丑,身材比飞机场还要平坦。
最美的应该是格丽丝.凯莉 Grace Kelly,她在很多戏里扮丑妇,怎么扮都不成功。显得她最漂亮的是一部叫《捉贼记 To Catch A Thief》的,更有一部叫《后窗 Rear Window》,不但美,还骚到骨子里去。导演希治阁一定爱她爱得要死,又不敢讲出来,从没有裸露,但处处表现情欲的镜头中可以看到这一点。
最美的我说是肥彭的三个女儿,这一点没有什么人反对,不过东方女人耐老,西方的变化极大,几年不见,当今可比她们的父亲还要胖吧?

 

2010-06-03
/  标签: 杂文随笔
   
评论
我叫蔡澜,听起来像菜篮,买菜的篮子,所以一生注定得吃吃喝喝。现在在摆个龙门阵,只谈美食,不论政治。